1968届校友返校座谈会顺利举行

  • 2018年10月15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月13日,西北政法大学1968届校友共赴母校参加毕业五十周年聚会,校友总会热情接待,陪同参观雁塔校区及长安校区。在参观校史馆时,校史馆馆长赵庆菊为校友们做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参观完毕,校友们于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中,校友们共同观看了展现母校历史和发展的纪录片《光辉的历程》,感慨母校深厚的红色基因及取得的骄人成绩。校友李建中感谢校友总会的真诚接待,他表示68届校友虽然分散在祖国各地,但都努力奋斗,用所学之才报效国家,没有辜负母校的培养之恩。五十年来校园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欣喜万分,校园环境建设的更加美丽、教学设施更加完备、师生力量愈发优秀。他代表68届2班所有校友向母校赠送了三幅书法作品,寄托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切眷恋与美好祝愿。

李平安代表校内近两万名师生向校友们表达了欢迎之意,他表示,每一位校友都是学校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宝贵财富,校友回校相聚体现了对母校发展的支持和鼓励。校友总会也会再接再厉,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以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传递人文情怀。

李平安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状况,从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两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从陕北公学一路走来的大变化、大发展。校园内建筑设施的变化和升级,让校友们感慨良多,追忆往昔的同时也为学校与时俱进的变化而感到欣慰。同时,李平安表示学校一定会积极完善人才培养体制,传承老延大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老校友们求真务实的学风。

校友张文朗诵了一首自己写的短诗以表达对母校的祝福。毕业后投身边疆建设的校友杨升明也分享了自己在新疆的工作经历与心路历程。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史馆馆长赵庆菊期望老前辈为丰富校史馆资料献计献策,并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美好祝愿。

母校情深春风化雨,师生志远桃李天下。愿老校友们健康长寿、幸福美满,我校师生也将砥砺前行,共创西法大灿烂明天!

(新闻中心大学生记者团 王珂)

相关新闻

  • 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新学期伊始,校长范九利专门对雁塔校区和长安校区的研究生教学秩序、学生出勤和教学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研工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范九利走进研究生课堂,与师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师生的情况和诉求,他叮嘱任课教师尽职尽责,确保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鼓励学生认真学习,按时完成学业任务。 开学前两日,我校研究生课堂共开设54个,其中,必修课课堂16个、选修课课堂38个,涉及教师53名、学生1367人次。从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运行正常有序,任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研究生上课精神饱满,师生们以全新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开局。 研究生院将持续开展教学检查和服务工作,及时发现并积极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营造舒适、高效的学习环境,确保教学工作平稳运行,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研究生院)

    2023-08-31
  • 新学期开学首日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8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孙昊亮等校领导同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学校督导专家深入教学一线,全面检查本科教育教学秩序、教风学风和教学保障情况,与广大师生交流,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校领导使用新落成的智慧教室可视化平台,利用教室直播系统观看多个课堂的实时教学情况,从教学纪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秩序等方面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校领导要求,各教学单位引导教师理论联系实际,因材施教,教学相长,持续强化教学质量。 校领导实地检查了教室环境及教学设备的使用情况,仔细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教务处负责人提出了持续改善教学条件、助力教学质量提高等工作要求。 开学首日,我校共开设课堂366个。其中,必修课课堂306个、选修课课堂60个,涉及教师223名、学生25194人次。各教学单位组织有力,教学秩序良好,师生精神饱满,展现了新学期的良好风貌。 (供稿:教务处)

    2023-08-29
  • 我校202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截至2023年8月10日,我校在全国设有招生计划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录取结束,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我校今年本科招生计划包括公安类、艺术类、普通本科批次、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新疆内地高中班计划、新疆预科生计划、西藏内地高中班计划等多个招生类别,计划完成率达到100%。 2023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学院、各相关部门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今年在多省高分段考生报考密集,招考分数与位次接续上涨,整体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普通类批次在实行高考改革的14个省份,录取最低分数线均高于当地本科线120分以上。在未实行高考改革的17个省份中,文史类有16个省份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一本线50分以上,较2022年增加了9个地区;理工类有4个省份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一本线100分以上,10个省份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一本线70分以上。 我校在陕西一本批次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32分,最低位次5353位,位次较2022年提升282位,位居省属高校第二位,刷新了2013年陕西平行志愿录取以来最好成绩。艺术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文史类与理工类两个类别平均录取分均高出一本线,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平均录取分高出陕西二本线68分,高出艺术线169分。 在今年的本科招生工作中,我校在招生录取的各个环节中认真贯彻教育部、陕西省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工作实施方案,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完善工作流程,强化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员工在招生工作中的作用,切实保障了招生录取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根据教育部、陕西省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安排,我校于7月5日开始本科招生录取工作,7月20日起陆续进行录取通知书的邮寄工作。截至8月10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任务及通知书的邮寄工作已全部结束。金秋九月,我们期待在美丽的西法大与2023级新生相遇。 (供稿:招生就业处)

    2023-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