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党委扎实开展纪律学习教育宣传月活动

  • 2022年10月12日
  • 离退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根据《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离退处党委高度重视,心组织,扎实推进,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在离退处党委全体党员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明确全处在职党员为开展纪律教育的重点。通过活动的开展,组织纪律性进一步强化,工作效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务实作风进一步转变,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一、聚焦主题,精心组织

离退处党委召开动员部署会,学习校党委关于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通知精神,要求各党支部充分认识开展纪律学习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明晰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要通过组织集体学习、进行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开展警示教育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聚焦主题,精心安排,确保活动有质量出实效。要求处级领导干部带好头,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工主动参与,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二、全员参与,形式多样

1、开展知敬畏守规矩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离退处行政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摘编》《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离退休党支部采取线上自学和线下集中学习的方式参与专题学习,对部分线上学习有困难的老同志,采取送学上门,做到学习基本全覆盖。

2、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离退处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充分认识到知敬畏守规矩的重要性,使党性观念得到进一步锤炼。

3、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和廉政谈话活动。活动期间,离退处党委书记以“知敬畏、守规矩〞为主题,与班子主要成员、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岗位廉政教育。通过活动开展,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夯实廉洁从政基础,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4、讲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给行政党支部讲党课,在党课中阐述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基本内涵和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结合工作实际,教育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坚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守各项纪律规定,要重品行、讲操守。

5、进行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组织12个支部部分有线上学习能力退休党员,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栏目进行在线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6、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12个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纪律教育等的重要论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支部党员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通过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强化了党员思想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达到了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效。

(供稿:离退处)

相关新闻

  •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多途径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9月11日至17日是第十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共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9月11日以来,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六期“网络安全宣传周特辑”。从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技能等多个角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为防范网络和数据安全风险,提升保护气象数据技能,共同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9月13日,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选派学生代表前往长安区气象局中国秦岭大气科学实验基地开展参观学习。 9月15日,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8号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开展“2023年度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活动,围绕网络知识、网络安全、网络传播、防范网络诈骗等专题模块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9月15日,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宣讲团走进长安区何家营小学和雁塔区翠华路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宣讲员分别从“什么是网络安全”“网络安全的隐患”“青少年应该如何安全上网”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 9月12日,由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021级蔡志远、李雅婷、吴伊羚、崔平等4名同学组成的西北政法大学代表队,经过与省内58支高校参赛队紧张激烈的角逐,以复赛第三名的成绩入围决赛,最终荣获陕西省第六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优秀奖。 【供稿: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

    2023-09-20
  •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讲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安排,9月14日下午,党委宣传部、信息网络中心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二楼满天星报告厅举办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讲座。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驻西北政法大学警务站民警张庆安通过从如何安全上网,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如何鉴别网络信息陷阱等方面,介绍了与我们生活中密切相关的安全知识,给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网络安全宣传周讲座,与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充分提升了师生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参与感,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周主题,阐明了守护清朗网络环境,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使师生逐步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供稿:信息网络中心  摄影:韩筱煜)

    2023-09-15
  • 刑事法学院师生携手米脂县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响应国家“八五”普法号召,刑事法学院 “灋向乡行”三下乡普法团队深入榆林市米脂县及周边农村,开展了以“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灋向乡行”普法团队于7月14日来到了榆林市米脂县司法局深入了解基层司法机关现状,并开展了法治思想教育。 7月16日,“灋向乡行”普法团队来到了米脂县石沟镇常兴庄村,面向当地村民从村民们关心的问题展开法律知识宣讲,让村民在生活中有法可依。随后,团队成员对当地干部进行了社区矫正相关知识宣讲,让当地基层组织对社区矫正工作和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基本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灋向乡行”团队的普法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使同学们能够着眼细微,在社会实践与理论学习相互促进中增长才干,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成长为真正的法律人! (供稿:刑事法学院)

    2023-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