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红 “党味”浓——西法大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精彩纷呈

  • 2021年04月23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相关新闻

  • 我校第十二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二十三届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举行

    9月27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窦坤致开幕词,院党委副书记刘瑾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进”工作纵深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为目标。经过近一个月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刑事法学院、民商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公安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十位选手成功晋级本次大赛决赛。决赛赛制分为三个环节:三分钟定题演讲,两分钟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 青年学子们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为演讲主题,运用外语生动阐释中国道路,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和积极向上、奋斗激扬的中国青年力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刑事法学院2022级吕烨同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徐雨飞同学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并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英语演讲大赛是外国语学院外语文化节品牌活动之一,作为学院特色第二课堂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着力培养学生树立文化自信,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新一代大学生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时代风采。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3-09-30
  • 我校首次参加陕西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并取得佳绩

    7月15日至19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为主题的陕西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延安市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宣布运动会开幕。 我校首次组队参赛,获得6枚银牌、3枚铜牌,卓嘎旺姆、潘云娟、唐努尔 奴勒特列克、马成君、杨尚俊等5名学生获得“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吴建平、朱雷会等2名教练员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代表队”。 陕西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全省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赛事,为各族青年交往交流交融提供了重要平台,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本届民族运动会共有来自全省11个市以及我校等10所高校的21个代表团846名各民族运动员参赛。 今年是我校首次参加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党委统战部和体育部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玲带队参赛。来自汉族、回族、藏族、哈萨克族、白族、布依族、阿昌族等7个民族的10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了蹴球、押加、高脚竞速、摔跤等4个项目。在历时4天的比赛中,我校各民族运动员团结一心、顽强拼搏,运动员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西法大”学子风采。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三全育人相结合。此次参加民族运动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竞赛,更是一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活动,通过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交流,强化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民族团结意识。大家共同表示,要珍惜机遇,携手共进,积极进取,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党委统战部 摄影:体育部)

    2023-07-21
  • 我校代表团出征陕西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7月15日上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为主题的陕西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延安市开幕。我校来自回族、白族、藏族、汉族等多个民族共10名运动员参加蹴球、摔跤、押加、高脚竞速四项传统体育项目。 本次运动会共有全省各族21个代表团、846名运动员齐聚参赛,共同展开竞赛项目角逐。我校代表团将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我校的学子风采和顽强拼搏精神。为发扬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平等、增强各族青年凝聚力、促进民族间的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统战部、体育部)

    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