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个人债务与金融纠纷法治研究中心

  1. 首页
  2. 个人债务与金融纠纷法治研究中心
  3. 中心工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工作

青岛中院和西北政法大学共建人才培养平台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个人债务与金融纠纷法治研究中心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司法实践与法学理论研究融合发展,6月12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西北政法大学举行加强校法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平台座谈会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青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正智,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出席,青岛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文冰峰主持。

张正智、范九利为“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文冰峰、张荣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加强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和课题研究等方面深度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就共建高层次培训进修机制、常态化互聘互派和理论研究机制、法律人才社会实践教学基地等进行深入探讨。

范九利指出青岛法院地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案件资源新颖丰富,审理了一大批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案件,探索了很多具有研究价值的改革创新举措。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更好实现法律资源共享。

张正智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互通、双向交流、实践锻炼等工作,开辟一条法院与法学院校合作的新路径,携手推进司法实务与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的深度衔接,共育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青岛中院副局级审判员张杰,西北政法大学有关负责人、教授,市人大代表、北京中伦(青岛)律师事务所主任孙芳龙,市人大代表、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宁,青岛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