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企业合规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分院揭牌仪式暨深圳校友交流会成功举办

  • 发布:2022年08月17日
  • 浏览量:

8月14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企业合规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分院揭牌仪式暨深圳校友交流会在广东金唐律师事务所举行。我校校长范九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校友会荣誉顾问苏雁南、会长耿延良等部分深圳校友参加会议。西安校友会梁会琪副会长等应邀参会。本次会议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企业合规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分院揭牌仪式环节以及企业合规与律师业务发展研讨会、校友交流会环节。


西北政法大学企业合规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分院揭牌

第一个环节西北政法大学企业合规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分院揭牌仪式由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广东金唐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企业合规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分院执行院长明灿致欢迎。她对母校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大湾区分院设立后,在校企融合发展各方面可以开展的工作领域,表示要发挥研究院资源叠加的优势,将事业发展、个人价值实现与为母校做贡献有机结合,力争将大湾区分院打造成为大湾区企业服务的标杆。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在发言中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学校企业合规研究院具有扎实的团队基础和资源优势,有众多校友的大力支持,大湾区分院一定会取得更多的成绩。

范九利指出,大湾区分院的设立意义十分重大,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院校人才培养“打破高校和实务部门之间的壁垒”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学院办大学的成功实践,也是“走出去办学”的重要成果。他对分院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深情回顾了西北政法大学从1937年的陕北公学一路走来的光荣校史,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教学科研不断向上、对外影响不断增强、生源质量不断提高的发展情况,强调了校友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指出学校最大的财富、资源是校友,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贡献。他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推动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在深圳取得更多成果,积极助力深圳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城市建设。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企业合规与律师业务发展研讨会暨深圳校友交流会,企业合规与律师业务发展研讨会由企业合规研究院院长付玉明主持会议。

付玉明向与会嘉宾回顾了学界对于企业合规的研究发展过程,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企业合规研究院的设立背景、设立动因、专家团队、业务领域等内容,并介绍了近期研究院开展的各项工作。

在交流发言中,刘春生校友表示,企业合规的研究意义重大,能够解决目前中国企业合规的问题,并为研究院接下来的业务发展以及律师团体的能力提升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张国平校友认为大学教育要有开放性思维,将法律与经济、商业结合起来。企业需要懂实务的法学专家的支持,法学人才培养需要对接企业、市场的需求。耿延良校友代表深圳校友会欢迎母校领导一行的到来,对粤港澳大湾区分院胜利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我国合规建设的发展过程,表示合规是企业发展应当树立的基本规则,也是维持企业正常运转的基本要求。腾宏庆校友认为,不同类型企业的合规建设具有个性化、行业化的特征。他进一步展望了西北政法大学企业合规研究院在顶层设计、标准建设上可以做出的贡献。罗绍元校友提出企业的发展应当具有国际视角,对于企业合规研究院研究领域的拓展和深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范九利为深圳校友会授牌

深圳校友交流会由耿延良会长主持。耿会长向与会嘉宾做了2019-2022年深圳校友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深圳校友会的成立发展过程,介绍了深圳校友会举办的代表性活动,为服务地区发展、扩大学校影响力做出的重要贡献。

学校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合作处、培训中心、新闻传播学院、刑事法学院、经济学院校企业合规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企业合规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