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范九利一行到大湾区多地考察调研推进合作

  • 发布:2022年08月19日
  • 浏览量:

访湾区,促合作。8月13日至15日,校长范九利一行到大湾区多地考察调研,推进多方合作。学校党政办公室、培训中心、新闻传播学院、刑事法学院、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陕西瑞森律师事务所主任梁会琪校友、陕西国花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士淮校友,相关学院和部门多位老师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有关活动。

范九利一行到大湾区多地考察调研推进合作

13日中午,范九利一行抵达广州,便赶赴校友企业广州航新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实控人、总裁余厚蜀校友向范九利一行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及产品研发环境等,之后,范九利一行和该公司管理层及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会上,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与恒星资本、九创资本达成了设立西北政法大学经济与法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分院的合作意向,王胜利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向校友张利和余厚蜀颁发了聘书,分别聘请他们为西北政法大学经济与法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分院院长、执行院长和经济学院客座教授。

范九利一行参观校友企业广州航新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日上午,范九利一行赶往广东金堂律师事务所,为西北政法大学企业合规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分院揭牌。九创资本创始人张利校友、金堂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明灿校友、鹏正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国平校友、九创资本总经理丁文拓校友获聘西北政法大学企业合规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并分别被聘任为企业合规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分院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秘书长。在揭牌仪式上,范九利讲话指出,大湾区分院的设立意义十分重大,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院校人才培养“打破高校和实务部门之间的壁垒”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学院办大学”的成功实践,也是“走出去办学”的重要成果。他对分院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深情回顾了西北政法大学从1937年的陕北公学一路走来的光荣校史,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教学科研不断向上、对外影响不断增强、生源质量不断提高的发展情况,强调了校友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指出学校最大的财富、资源是校友,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贡献。他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推动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在深圳取得更多成果,积极助力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

范九利为西北政法大学企业合规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分院揭牌

范九利一行与参加揭牌仪式嘉宾、深圳校友代表合影

14日下午,范九利一行来到张利校友企业九创资本,为西北政法大学经济与法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分院揭牌。期间,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代表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杭州弗丽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横向课题协议书,课题经费330万元。

范九利为西北政法大学经济与法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分院揭牌

孙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和杭州弗丽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签约

下午5:00,范九利一行又赶到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在律所执行主任陈修校友的带领下,参观了律所的办公环境,观看了律所的宣传片,并与律所主要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座谈交流。交流期间,我校刑事法学院副院长刘仁琦等,向与会人员重点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运行状况及主要优势等,校所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人才培养、专业合作、资源共享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合作进行了有益探讨。期间,举行了专门的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范九利参加揭牌并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律所颁发了捐资助学捐赠证书。范九利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建校历史、院校规模、办学特色等,并强调了建设校外实践基地的重要性,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目前在深圳的校友有四千多人,希望能够发挥广大校友的力量,广泛开启校企合作,共建有利于毕业生发展的平台,双方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在校所之间探索有重点、多样化的合作,寻找更多更好切实有效的措施,促使校所之间能够持续交流、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范九利一行参观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室

范九利为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范九利一行与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合影

15日上午,范九利一行来到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在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叶剑明的带领下,先后到西乡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参观学习西乡街道“说事评理”人民调解工作模式;到街道辖区企业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午间,范九利与西乡街道办事处主任杜俊平亲切会谈,围绕校地合作主题深入交流。

范九利一行参观西乡街道“说事评理”项目图文展

范九利一行与西乡街道领导及“说事评理”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

15日下午,范九利一行来到深圳市光明区,在光明区副区长周柏新及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左岸科技公园展厅,和光明区司法局、民商事调解中心、区政法委和法院等10余个单位的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期间,邱浩航区长专门安排时间会见范九利一行,并表达了友好的合作意向。

范九利一行参观左岸科技公园展厅

范九利一行与光明区政府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西乡街道和光明区的考察调研中,范九利高度肯定了西乡街道“说事评理”人民调解工作模式和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民、便民的基层社会治理实践,是深圳法治示范区的务实探索和亮点实践,值得深入研究和推广。他详细的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红色血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成就、学科及专家优势,以及在枫桥经验研究与实践、马锡五审判方式及红色法治文化研究与实践、现代企业合规研究与实践、刑事辩护研究与实践等方面的特色与优势,他表示将尽快整合学校团队和资源,加强互动交流,聚焦基层社会治理、企业合规和知识产权保护、民商事仲裁、综合法律服务等主题和领域,秉承务实高效、互利互惠、助力发展的原则,尽快落实推进专项合作。

此次大湾区一行,考察调研组见证和参与了西北政法大学经济与法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分院合作项目、西北政法大学企业合规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分院合作项目、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杭州弗丽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课题合作项目、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合作项目等多个项目的推进实施,到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深圳市光明区政府深入考察调研,充分沟通交流,聚焦合作主题,为进一步务实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供稿: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