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瀚教授、白艳副教授应邀参加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涉外商事仲裁法律服务合作研讨会

国际法学院 2023年09月08日

9月2日,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涉外商事仲裁法律服务合作研讨会在兰州举办。开幕式由贸仲丝绸之路仲裁中心秘书长助理蒋红梅主持,贸仲仲裁院副院长兼贸仲丝路中心秘书长谷岩,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陕西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甘肃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永平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研讨会主旨演讲由甘肃省律师协会会长赵耀主持。我校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贸仲仲裁员、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摩擦法律顾问委员会副主任王瀚教授作《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与我国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的机遇与使命》主题演讲,从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的时代内涵与全球经济秩序变革、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和全面对外开放给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带来的战略机遇、我国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支撑和国家顶层设计、从战略视角积极谋划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基本思路四个方面全方位讲解我国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的机遇与使命,并对新时代全面对外开放形势下我国西北地区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提出了极富建设性的建议。



圆桌会议环节中,第一议题的发言嘉宾围绕西北地区对外开放与国际商事仲裁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贸仲丝路中心办案秘书王晓曈主持。我校国际法学院副教授、法国德尚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代表、大湾区业务负责人、贸仲仲裁员白艳以《涉外法律服务在促进营商环境中的作用》为题,介绍了商事领域中涉外法律服务的种类、人员和机构,并分析了律师和仲裁员的不同角色和作用。

(供稿:国际法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