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母校 共谋发展 ——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理事会换届暨优秀表彰大会举行

  • 发布:2022年11月24日
  • 浏览量:


11月23日,恰逢学校建校85周年华诞,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理事会换届暨优秀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诚意楼智慧教室召开。学校相关领导、老师与广大校友相聚“云上”,共商发展大计,共话同窗情谊。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小龙,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顾德镳,我校原党委书记宋觉、原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原副校长王瀚和李玉朝,校长范九利,副校长王健、张军政、张荣刚、马朝琦出席大会。张荣刚主持大会。

校长范九利发表履新致辞

学校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副校长王健作《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校长马朝琦作关于《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及其组织机构建议名单》的说明。

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孙学龙宣读《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及其组织机构建议名单》,并主持理事换届选举。大会鼓掌通过了建议名单。新一届校友总会理事会由董小龙担任名誉会长,范九利担任会长,张荣刚担任常务副会长。本届理事会由理事197人组成,设常务理事45人、副会长26人、秘书长1人,理事会特聘顾问5人。

副校长张军政宣读《关于优秀校友、优秀校友工作者及优秀校友会的表彰决定》,授予习战鹏等169名校友“西北政法大学优秀校友”荣誉称号,授予卫永鹏等69名校友“西北政法大学优秀校友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北京校友会等17个校友会“优秀校友会”荣誉奖牌。

学校1997级校友、全国双百政法英模获得者、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纪胜利,学校1993级校友、南京大学商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江苏省优秀青年法学家称号获得者王建文,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向母校送来祝福。他们表示为学校的光荣传统而骄傲,为母校取得的成就而自豪,相信在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之下,西法大可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学校1980级校友、广州校友会执行会长、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律师石安琴,学校1986级校友、江苏常州校友会会长、江苏禅律律师事务所主任范继东,学校1993级校友、西安校友会副会长、陕西瑞森律师事务所主任梁会琪,作为“优秀校友工作者”代表发言。他们向母校送上诚挚的祝福,分享了在校友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感,表示将继续努力,不辜负母校的教育与期盼,在学校发展进程中不断贡献力量。

学校1990级校友、湖南校友会会长、湖南揽胜律师事务所主任刘银龙,学校2003级校友、云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云南同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及执行主任曹勇,学校2003级校友、贵州校友会副会长、贵州贵友律师事务所主任金达刚,作为“优秀校友会”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会心系母校建设,关心校友发展,整合各方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为母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学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校友总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学校校长范九利发表履新致辞。他对接任校友总会会长倍感荣幸,对校友们的信任表示感谢,并代表校友总会新一届理事会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始终如一、持续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深深的谢意。范九利表示,多年来,优秀的校友们发扬务实、朴实、扎实的作风,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中积极进取、勇于开拓,用突出的成绩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为母校的社会声誉增添了光彩,校友们永远是母校发展前进的动力。

范九利表示,将尽己所能履行好会长职责,以“服务校友、奉献母校、回馈社会”为要求,明确树立服务校友、助力校友和学校事业共同发展的理念,创新校友工作模式、思路和方法,在“打造更有特色、更有影响力的西法大校友文化”“建设优化功能强大、便捷友好的校友工作与服务平台”“提升校友服务工作的粘性和温度”“回应校友关切,为校友发展提供重要支持”等方面有所作为。他希望校友们在关心、关注母校的同时,能够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信息支持、情怀支持、经济支持,为学校更好的服务社会、务实发展创造条件,助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

新一届校友总会理事会成员、全国44个校友会、15个校友会筹备组织负责人、优秀校友和优秀校友工作者代表,学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体育部主任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摄影:朱风翔 付佳 王宇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