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示范性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评审专家组来校考察指导工作

  • 2019年12月06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3日,陕西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级调研员胡伟安、陕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姚崇等一行6位专家莅临我校,对学校申报陕西省示范性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工作进行现场实地考察。副校长张军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领导、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汇报会与反馈会。

张军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指导考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张军政表示,此次专家组进校考察是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与检验,必将有力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和组织机构,深入推进精准化、精细化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

省教育厅处级调研员胡伟安说明了开展示范性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认定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专家组组长姚崇介绍了此次考察的内容和要求,表示本次考察旨在“以评促建,以评促强,以评促改”,按照认定标准和考察程序,认真客观开展考察工作。

招生就业处处长孙静以《多举措高位推进,全方位精准发力,持续提升就业创业工作水平》为题,从我校就业创业工作顶层设计、条件保障、指导体系、服务体系、精准帮扶、就业反馈、工作成效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评审专家围绕课程建设、工作机制、困难群体毕业生帮扶、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

汇报会后,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师生座谈、实地考察等形式,严格对照申报认定标准,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考察调研。

在考察反馈会上,姚崇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总体情况进行反馈。专家组认为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尤其在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信息化建设、西部基层就业等方面亮点纷呈、特色鲜明。专家组从二级学院参与度、招生就业联动、就业指导课程、提升专业化水平等方面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军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本着严谨的工作态度,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评审工作,为学校就业创业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着力点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专题研究、认真总结并消化吸收专家反馈意见,以此次考察指导为契机,切实加强“三全育人”工作力度,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措施,使考察指导成果切切实实转化为工作成效,努力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招生就业处)

相关新闻

  • 我校举办“勇立潮头,再建新功”2023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

    9月26日下午,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主办的“勇立潮头,再建新功”2023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在我校满天星报告厅举办。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以及近300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会上,我校2003届本科毕业生余伟安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公益律师为困难群体维护权益的经历;西北大学2014届本科毕业生曹达功讲述了在火热军营中绽放无悔青春的从军经历;西安美术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崔凯敏讲述自己扎根蔡家坡,策划推广“关中忙罢艺术节”,用艺术实践助推乡村振兴的事迹;西安交通大学2008届博士毕业生杨华清讲述了自己致力于肢体畸形矫治,突破专业难题,帮助患者重获行走能力的事迹。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认真落实部署安排,广泛发动在校学生参与,创新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工作有序安全,被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团省委评为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3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优秀毕业生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引导在校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挺膺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供稿: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3-09-30
  • 实证论文的写作指导

    报告主题:实证论文的写作指导 报告人:徐梅,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举办单位:经济学院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天平楼AJ21 报告时间:  2023年09月27日16:30至2023年09月27日18:30

    2023-09-27
  • 人权研究中心教师赴新疆多所高校调研交流

    9月12日—15日,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钱锦宇教授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与新疆大学法学院、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喀什大学法政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在新疆大学,钱锦宇一行参观了新疆大学法学院“新疆人权保障与发展进步研究中心”,就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的发展和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希望未来双方在人权教育与培训、教学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新疆师范大学,钱锦宇一行与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茹克娅·霍加等领导和教师,围绕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课题研究等进行了交流。曹燕就劳动法学科建设如何与新疆实际相结合发表观点。 在喀什大学,钱锦宇一行参观了法政学院法律诊所及模拟法庭,经济法学院教授、人权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曹燕介绍了我校劳动法诊所的发展情况。 在石河子大学,钱锦宇谈到,近年来,石河子大学不断壮大,为新疆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更是发展迅速,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在兵团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期待本次交流能有效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供稿:人权研究中心)

    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