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副校长为图书馆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 2019年10月25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月24日上午,王健副校长结合工作实际与学习体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为图书馆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新时代一流学科专业与文献资源建设的初心与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图书馆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员到会参加,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肖彬主持。

王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七章《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第八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第十一章《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与学校发展实际,详细讲解了我们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做到“不忘初心”。他讲到,我们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就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努力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法治人才。他强调,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图书馆必须努力提高读者服务水平、深入开展文献资源建设,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努力。

肖彬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王健副校长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与学习体会,为我们讲授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党课,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图书馆党总支在今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过程中,将结合“三馆”建设工作,着力推进服务水平提高。全体党员要从本职工作出发,强化服务意识,在为广大师生开展读者服务的过程中,不断激发责任心和使命感。(供稿:图书馆)

相关新闻

  • 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校友向我校捐赠图书

    9月30日下午,我校校友、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捐赠图书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孙昊亮参加,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主持。 漆思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个人收藏的《四库全书荟要》《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丛书》等珍贵图书共计1000余册。 范九利代表学校致辞,对漆思捐赠图书支持学校文献资源建设的爱心和善举,以及他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自图书捐赠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师生和校友积极响应参与,截止目前已累计捐赠图书7万余册,极大的丰富了学校图书馆的馆藏;他强调,校友是高校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发展重要的资源,也是学校事业前进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学校要加强与各界校友的联系,不断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纽带,促进共同发展。 漆思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希望能够以图书捐赠的形式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范九利为漆思颁发西北政法大学文献资源建设特别贡献奖奖牌,张荣刚、孙昊亮分别为漆思颁发捐赠证书和荣誉证书,图书馆馆长张宏斌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图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张国杰,我校经济金融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人事处、培训中心、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活动。 (供稿:图书馆、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撰稿人:张驰  审核人:张宏斌)

    2023-10-02
  • 副校长孙昊亮一行参加全球工商法治大会

    9月22-23日,全球工商法治大会在北京举行。副校长孙昊亮、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张光应邀参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加拿大前总理让·克雷蒂安、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发表视频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会长奥山尚一、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第一副主席马塞洛·巴斯克斯-贝穆德斯现场致辞。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主持开幕式,并代表与会工商界、法律界发布《全球工商法治大会北京宣言》。 世界贸易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等国际组织代表,加拿大、德国、新加坡等有关政府部门代表,驻华使节、中外法律服务机构、商协会、企业代表,各地方和行业贸促会代表约500人线下出席大会。来自埃及、泰国、印度、日本、土耳其、瑞士、德国、丹麦、英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美国等30多个国家工商界、法律界代表线上参会。 9月23日,全球工商法治大会分别围绕“加强法治保障,推动创新发展”“发挥法治作用,促进工商合作”“完善国际法治,引领时代变革”主题举办了三场平行论坛,孙昊亮一行参加了“加强法治保障,推动创新发展”论坛。 (供稿:国际法学院)

    2023-09-27
  •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9月20日下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赵玎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精神、中央及陕西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学习讨论学校《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制度,赵玎玎、院长姬亚平、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副院长杜国强分别领学并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深刻理解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结合学院实际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法学学科更好融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找准结合点,将理论学习、上级决策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