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第一次集体备课

  • 2019年11月22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1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大会议室组织第一次集体备课。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戴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

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我校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宣讲团成员王瀚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宣讲团成员徐京平副教授,刑事法学院副教授、宣讲团成员马成副教授,先后以“加强涉外法治建设,为推动形成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筑牢法治根基”“持续锻造科学制度体系,有效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从1949到2019”“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三个维度”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专家、教授们踊跃参加宣讲团,积极承担宣讲任务表示感谢。就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的重要意义。

二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开创性的重要会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西法大”贡献,是每个西法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三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好学深全会精神,按照中央有关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做到“八个讲清楚”,切实将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四是要认真备课,精心准备讲稿,做到精准宣讲。要积极采用形式多样的授课方式,使宣讲生动、鲜活起来。要做好时间统筹,科学安排讲授内容,提高宣讲效果。要时刻牢记“课堂教学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保证宣讲的正确政治方向。

五是要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组织专家、学者积极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决定》的系统研究和阐释,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为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

六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积极推进依法治校,完善学校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供稿:党委宣传部 段蓓蕾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