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八十五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 发布:2022年04月23日
  • 浏览量:

悠悠雁塔,巍巍终南;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公元2022年10月23日,西北政法大学将迎来建校八十五周年华诞,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校友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八十五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陕北公学。1937年10月23日,毛泽东主席亲自为陕北公学题词:“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此后,学校历经延安大学、西北人民革命大学、西北政法干部学校、中央政法干部学校西北分校等时期,1958年8月,西北大学法律系成建制调入中央政法干部学校西北分校,成立西安政法学院,后更名为西北政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建校八十五年来,学校扎根西部,风雨兼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谆谆育人,传承“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老延大优良传统,弘扬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忠诚老实、实事求是、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的朴实校风,铸就了“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凝练了“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的育人理念,始终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弦歌八五载,为国育英才。西北政法大学建校以来,先后为党和国家培养了20万余名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高素质专门人才。陕北公学、延安大学时期,学校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和民族团结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革命先锋队员;西北人民革命大学、西北政法干部学校、中央政法干部学校西北分校等时期,新中国百废待兴,学校培养的数万名专业人才,在国家建设初期,尤其是西部地区的政权组织、社会主义建设、民族团结等事业中发挥了拓荒者、奠基人的重要作用。1958年,西安政法学院开始了我校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历史,截止1972年撤销,学校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为社会主义国家建设培养了近700名优秀的本科生。1979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学校复办,从专科、本科到硕士研究生培养,再到2012年获批法学一级学科“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项目”,十余万优秀的专业人才源源不断的输送给党和国家,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火热征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提出,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事业平台,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西北政法大学始终都是法律人才培养的国家队,西北政法大学培养的优秀人才在依法治国、法治国家建设的伟大工程中,始终都在发挥着主力军、生力军的作用。

再谱盛世章,奋进新时代。迈进新时代,西北政法大学确立了建设“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提出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三步走”战略构想。当前,学校正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正昂首阔步朝着建设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目标努力奋斗!

相约会长安,共襄盛世典。八十五年勠力同心、风雨不辍,西北政法大学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重要的支持,为法学等多学科教育书写了独有的历史篇章,传承了独特的大学精神,也为一代代优秀校友的精彩人生提供了平台、酿造了回忆。学校将以建校85周年校庆为契机,深刻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畅叙情谊、聚合爱心,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2022年10月校庆月和校庆日期间,学校将举办校庆庆典、学术交流、合作交流、文化艺术展演、校友交流及优秀表彰等系列活动,敬请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师生关注,我们诚邀大家届时莅临参加西北政法大学建校八十五周年华诞庆祝活动。

相约金秋会长安,凝心聚力谋发展;

八方嘉宾畅抒怀,携手欢歌襄盛典。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西北政法大学大学85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558号

邮政编码:710122

联系人:周老师晁老师

电话:029—88182219

      029—88182226

传真:029—88182223

网址:https://www.nwupl.edu.cn/

西北政法大学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