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范九利带队走访西安市贸促会(西安国际商会)

  • 发布:2022年09月22日
  • 浏览量:

9月22日上午,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瀚等前往西安贸促会调研座谈。西安市贸促会(西安国际商会)党组书记、会长冉红斌,副会长、秘书长张庚元及办公室、法律事务部、调解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学校国际法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范九利介绍了学校开放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举措。他表示,学校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在国际经贸合作与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科研和师资力量,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建,推动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的融合交流,共同提升西安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质效,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冉红斌表示,非常期待与西北政法大学开展深入务实的合作,共同推动科研与实务的互动融合,协同培养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联合举办涉外法治论坛和专业培训,促进共建共享共赢,为西安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座谈会上,张荣刚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办学历程、学科优势、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情况;王瀚就双方共同举办中欧班列全球法律论坛、合作开展智库研究、业务培训、商事调解研究、实习基地建设等提出具体建议。双方围绕涉外法律服务平台共建、课题研究、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供稿:国际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