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化检校合作座谈会

  • 发布:2022年07月29日
  • 浏览量:

7月21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与西北政法大学深化检校合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二级巡视员黄世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王健,校长助理汪世荣出席座谈会。

贾宇介绍了近几年来浙江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回顾了检校合作开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深化检校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西北政法大学红色基因浓厚、法学特色鲜明,在85年的办学过程中始终坚守西北定位,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反恐与国家安全、枫桥经验和基层社会治理、民族宗教工作法治研究等方向保持领先优势,为国家特别是西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浙江检察系统愿进一步深化与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开展互聘互派、实践教学、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大力协同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积极服务更高水平法治浙江建设。在听取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后,他对学校的发展非常关切,希望学校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发展越来越好。

范九利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重大战略举措,介绍了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深化检校合作,是促进高校与检察机关交流合作,推进法学研究、法学教育、人才培养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是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的务实行动。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促进法学理论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紧密结合;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要进一步明确合作重点,增强检校合作的实效,在数字检察、企业合规等检察监督新领域,推动检察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携手打造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

黄世军介绍了浙江省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开展检校合作有关情况。2018年以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与18所高校签约开展检校合作,着力建设“四大平台”,推进常态化互聘互派、高层次教育培训、开放式理论研究、全覆盖实践教学,不断提高检校合作的质效。

座谈会前,范九利一行参观了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史馆和大数据中心。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培训中心、刑事法学院、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