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 发布:2018年09月07日
  • 浏览量: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机关部门:

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我校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育人环境,现就加强廉洁自律和反“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廉洁纪律教育

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加强廉洁政策的学习、宣传和解读,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倡导勤俭、节约、廉洁、文明过节,防止“节日病”的发生。

二、严明廉政纪律,严守纪律红线

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教育部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廉洁自律规定,务实节俭文明过节,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活动;

2.严禁违规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

3.严禁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电子红包;

4.严禁公款旅游;

5.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

6.严禁公车私用;

7.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8.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9.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会、庆典等活动;

10.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三、落实主体责任,发挥表率作用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本部门(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管理监督,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对于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敢抓敢管,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矩,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学校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严格责任倒查,既要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相关领导人的责任,还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主体责任。

五、举报方式

电话举报:029-88182234

信函举报:jiwei@nwupl.edu.cn或书面信函方式寄至西安市西长安街558号西北政法大学65#信箱。

 

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