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看望慰问今年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 2020年09月07日
  • 学工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3日,《今日头条》网的一则报道——《孝老爱亲“中国好人”张彩艳被西北政法大学录取》引发了网民的关注。94日,杨宗科校长在得知此事后,委托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老师赴咸阳彬州市,专程看望慰问我校经济学院金融学系2020级新生张彩艳。

在张彩艳所在村镇,我校老师实地走访了村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和张彩艳同学的家庭,与张彩艳同学及村镇干部、周边村民进行座谈,全面了解该生的家庭情况。在走访中,我校老师向张彩艳同学转达了杨宗科校长的殷切慰问和热烈欢迎以及“学校将采取减免学费等相关资助措施确保顺利完成学业”的决定,同时向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专业特点及各项资助政策。面对学校的殷切关怀,张彩艳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她决心入学后一定认真学习、奋发进取,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深切期望。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828日,杨宗科校长专程赴我校扶贫点山阳县,向连续三年荣获我校扶贫助学励志奖学金并于今年考入我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张红颁发录取通知书;9月初,学校出台《“秦仕执缨”助学基金评选办法》,该基金为面向我校和我校扶贫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专项助学资金。今后,我校将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持续开展精准资助和个性化资助工作,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掉队”的庄严承诺抓实抓牢。(供稿:学工部)

相关新闻

  • 中国红十字会的组织体系与治理结构

    2023-10-07
  •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梁凤云: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准备

    9月20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93级校友、西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全国十大中青年法学家、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梁凤云作题为《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准备》的专题报告,雁塔校区2023级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研究生院院长常安教授主持。 梁凤云围绕研究生阶段要做的“五个准备”展开阐述,即新生们要做好“方向准备”“耐力准备”“学业准备”“实践准备”和“学术准备”。他向全体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关注中国法治化进程的现状,结合职业规划及自身兴趣,明确学术研究方向,踏实深入地开展学术研究;二是做新时代的“拓荒者”,勇于质疑,勇于创新,勇闯学术“无人区”,探索前人未曾探索的领域;三是加强锻炼,要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保持健康的心态;四是广泛阅读书籍,注重读法学经典的同时,也要广泛涉猎政治、经济、历史、哲学和社会学等书籍,于书本中探索大千世界;五是做到“文质彬彬,然后君子”,建议大家要勤于思考并加强写作训练,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培养思维能力、语言能力、实践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常安对梁凤云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要制定好研究生生涯的个人规划,踏踏实实、砥砺奋进,力争充实地度过研究生阶段。 (供稿: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3-09-25
  • 学校召开法治工作会议

    9月21日,我校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法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荣刚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范九利主持。 孙国华从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强化建章立制,健全制度体系;完善治理体系,强化内部治理;弘扬法治精神、深化宣传教育;建强内控体系,做好风险防控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依法治校的重要意义,把加强法治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进行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面落实创建工作各项指标要求;要发挥专业优势,凝练出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凸显学校依法治校特色优势,系统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范九利结合《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和学校法治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压实责任,持续提升法治能力。切实将依法治理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推进改革的能力;二要抓好落实,深入推进依法治校。要按照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自评自建,查漏补缺,确保全面达标;三要积极作为,提升法治服务质效。不断优化财务、后勤、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领域制度建设,完善运行机制。 会上,郭武军宣读了学校聘任法治工作联络员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法治工作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刑事法学院教师任禹行作为联络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张荣刚传达了省教育厅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文件精神,对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法治工作办公室主任蒋国纲通报了学校2022年合同管理情况。 校内各党政部门、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及法治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供稿:法治工作办公室  摄影:胡月琪)

    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