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工的慰问信

  • 2020年09月10日
  • 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金风送爽,硕果盈秋。值此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教职工力同心、迎难而上,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积极适应教学方式变化,确保线上教学、“一毕两业”、开学返校等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出台深化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加快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工作方案,“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基本形成,立德树人的根本地位不断巩固。教育部网站专题报道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经验成效。“一流专业”建设加快推进,课堂教学革命如火如荼开展,各种类型“金课”精心打造,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奖7项,陕西省教改项目立项9项。第二课堂育人成效显著,在多项全国性学科赛事中取得佳绩。巩固学科优势,彰显学科特色,加快新法学建设,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打造新的学科增长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条件和学科授权点建设“两个攻坚”计划深入推进,反映办学水平、学科实力和投入保障能力的多项指标取得历史性突破。学术学位硕士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估。科研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陕西省社科项目18项,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4项。人才工作成果突出,10名教师入选包含教育部长江学者在内的省部级人才项目,新聘任“长安学者”“长安青年学者”17人。合作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与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等单位的合作,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建设研究中心、法治人才培养基地在我校揭牌成立。成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民法典宣讲团,面向社会开展常态化、系统化宣讲。强化服务保障,两校区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利用信息技术助推管理与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一年来,全体教职工奋力拼搏、追赶超越,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汗水。在此,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成天下之才在教化,行教化之业在教师。教师是传播知识思想的燃灯者,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推动者,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不移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用优异的奋斗成果谱写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

祝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

西北政法大学

20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