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在我校隆重开幕

  • 2020年09月03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2日上午,第五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开幕式在我校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长兴,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黄超,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委普法办主任、省司法厅厅长王永明,省委普法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贺晋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团省委副书记黄华及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等出席开幕式。省级有关部门、各市()依法治市()办、司法局负责人和西北政法大学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开幕式。第五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普法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共同主办,开幕式由凤凰网陕西频道承办,西部法制报、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等十余家媒体现场报道。

庄长兴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深化全面依法治省实践,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奠定坚实基础。

庄长兴表示,高校法治文化节作为法治宣传教育向高校延伸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平台,对于推进高校法治文化建设、提高大学生法治意识、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高校作为普法工作的重要阵地,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尊法守法与爱党爱国紧密结合起来,坚定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各高校要广泛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让民法典走进校园、走进学生心里。要创新方式方法,把高校法治文化节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法治文化建设品牌。

孙国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北政法大学不断提升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法学学科特色,将法治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法治文化和法治宣传教育模式,在潜移默化中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培养法治思维、坚定法治信仰。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第五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的举办和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人才培养基地、法治建设研究中心的揭牌为契机,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加强法治建设理论研究与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陕西建设、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超、王永明、孙国华、杨宗科共同为“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法治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庄长兴宣布“第五届高校法治文化节”开幕,与会领导共同为第五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启幕。

据悉,第五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以“学习宣传民法典 舞动青春新风采”为主题,以大学生法治文化建设“五个一”作品征集、原创法律新媒体作品征集、“开学第一课”普法小课堂、“法治与青春”主题辩论赛、“法典先锋”冲关答题挑战赛等系列活动为载体,为期4个月。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杜超英 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