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女法律工作者协会授予民商法学院青年学术创新团队“抗击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 2020年03月09日
  • 民商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8日,陕西省女法律工作者协会做出表彰决定,授予民商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家事法青年学术创新团队”“抗击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民商法学院教师马钰凤、郝佳,学院研究生李玉莹、石婷、张萍、朱思俊、卢萍、王芳、王静、夏亚君、陈思佳、郭文渊“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打赢这场防疫之战是每一个中华儿女衷心的祈愿。在此次战役中,由民商法学院师生组成的普法防疫团队积极行动,为依法抗疫贡献专业力量、巾帼力量。

撰写指南,实务指引关切疫情期间妇女权益

“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全国妇联发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的号召,“西北政法大学家事法青年学术创新团队”中马钰凤老师、郝佳老师积极响应,组织2018级、20196名研究生(李玉莹、王静、王芳、夏亚君、陈思佳、郭文渊)加入陕西省妇联和陕西省女法律工作者协会成立的志愿小组,参与撰写《防空新冠肺炎疫情妇女儿童维权法律实务指南》。期间,学院师生克服疫情期间学习任务重、网络不稳定、信息资源查询难度大等一系列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撰写工作,得到了发起方的充分认可。

建言献策,实证调研助力疫情期间儿童保护

疫情期间,学院郝佳老师作为主要负责人、2017级研究生李玉莹作为主要撰稿成员,参加了陕西省女法律工作者协会和陕西省儿童健康促进会共同发起的疫情期间和其后一段时期儿童权益保护政策调研工作,通过问卷分析、政策梳理、规范研究,最终形成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儿童权益保护对策建议清单》提交相关部门。

互联网普法,小视频传递情理法义

疫情期间,学院马钰凤老师作为主要负责人,组织学院学生(2017级研究生卢萍,2018级研究生李玉莹、石婷、朱思俊,2019级研究生张萍、王静、王芳、夏亚君、陈思佳、郭文渊)参加省妇联“秦女子之声秦小妹说法”微信征文普法和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帮忙有一套”防疫普法小视频征集活动,为两项活动提供了多份普法文章和小视频。

(供稿:民商法学院)